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爱活动
发布日期:2011-03-16 浏览次数:  字号:〖
 

1017上午,九九重阳节的第二天,钟楼区北港敬老院热闹非凡。院子里传出了“今天是个好日子…”优美的歌声,原来时值重阳佳节之际,民革常州市钟楼区总支与中共钟楼区委统战部、常州市心理卫生协会共同举办了首届“孝行钟楼”老年精神关爱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表演、义诊、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理发、按摩等服务。80余名老人、50余名义工、心理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今天还是个特殊的日子,福利院的10名老人正值过生日,最大的91岁,最小的也有80岁。民革常州市委、钟楼区委统战部的领导和志愿者们还给这些老人们送上了一份生日蛋糕。有的老人虽年逾耄耋之年,但仍一一用洪亮的声音介绍着自己,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沈亚光老人引吭高歌一曲“中华民谣”洪亮的声音让人丝毫听不出一点夕阳之气,吴逸绮老人还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钟楼区现有老年人69000人,其中约有52%的老年人是空巢老人,90岁以上的老人有1100多人,百岁老人20多人。2008年,钟楼区成为全国唯一的老年精神关爱研究基地。目前,钟楼区正在全力创建“全省老年精神关爱示范点”。根据2009年的“常州市市区养老服务需求调查”情况显示,居家养老的心理需求成为老年人最为关注的问题,占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的51.6%。民革钟楼区总支今年5月份成立以后,与地方统战部门加强互动和联系,不断谋求服务钟楼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法举措。此次开展首届“孝行钟楼”老年精神关爱活动,旨在通过12年的努力,在钟楼区率先构建结构多层次、内容多样化的老年心理关爱公益服务平台;并通过23年的努力,使“孝行钟楼”老年心理关爱活动的创建工作逐步走上有序化、公益化、制度化的道路,在国内形成有一定影响的老年精神关爱品牌,开创全省老年精神关爱工作的新局面,全力推进全社会爱老助老、孝亲敬老的孝道氛围。

据了解,根据“孝行钟楼”的活动规划,从201010月起,钟楼区委统战部、民革钟楼区总支、市心理卫生协会将每月将开展一次敬老助老爱老活动,在全区7个街道捐建一个老年心理关爱服务中心,在2年内分批为区所属社区老年工作人员、敬老院、居家养老点、示范点的人员进行免费专业培训;在3年内建成60个老年心理关爱点的“心灵茶吧”,并与市质监局合作,研究制定老年精神关爱的指标体系,制定标准化工作程序,在全国推广。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