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专栏 - 党员风采 - 内容
 
她用真心换真心——记民革党员、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人大副主席王唱东
发布日期:2015-10-10 浏览次数:  字号:〖
 
 

她用真心换真心

——记民革党员、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人大副主席王唱东

徐晨纯

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这是《孟子·尽心上》中的一句名言,也是王唱东的座右铭。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目标与追求,有的人好似生来就是“名利”当头,只为名来,只为利往,更有甚者会说类属“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之言;然而对于王唱东而言,能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一些实事,解决他们的困难,让他们得到实惠,过上幸福的生活,就是她人生最大的追求。

王唱东,女,汉族,197812月出生,湖南新邵人,20026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1112月获扬州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工作十多年来,她先后从事语文教师、武进区人社局办公室秘书、办公室副主任、劳动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横山桥镇招商助理、湟里镇人大副主席等工作,目前任武进区监察局副局长。可以说,她所从事的每一份工作都少不了要与人打交道,而无论对象是学生、是同事还是群众,王唱东都秉承着自己无愧于心的信念,踏踏实实、全心全意,用真心换真心,也因此得到了学生的敬仰、同事的认可和人民群众的点头称赞。

学生的好老师

2002年,临近大学毕业的王唱东在校招聘会上表现出众,被广东省阳东县第一中学当场录用。当时,王唱东不仅各门学科成绩优秀,连年获评奖学金,还高分通过了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学校和教育局都认为她值得更好的机会,而不是去一个偏远县市教书,可王唱东却坚持认为,越是偏远地区、越是基层,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需求就越是迫切,毅然远赴阳东县,开始了她的高中教师生涯。温柔可亲又活泼大方的王唱东很快获得了学生们的喜爱并迅速和他们打成了一片,课堂上,她是春风化雨的好老师,课堂外,她是关怀体贴的好闺蜜,课余时间辅导学生功课,周末还组织大家踏浪、烧烤,王唱东真心地关爱着她的每一个学生。高一下半学期班里有个女生辍学了,这可急坏了王唱东,女生家里在农村,还没有电话,王唱东就自己骑十几公里的车上门了解情况,还发动班里同学一起给女生做思想工作,当她得知女生是因为家境困难而不得不辍学时,立即决定从自己微薄的薪水中省出一部分为女生支付当年的学费,班里的其他同学得知后也自发踊跃捐款,终于让女生回到了学校。后来,这个女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并最终成为了一名会计老师,多年后已为人妻、人母的女生依然还与王唱东保持着亦师亦友的关系,总是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王老师,要是没有你也就没有今天的我了,王唱东却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个老师应该做的事情。

群众的好公仆

2006年,因为家庭原因,王唱东考入常州市武进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成为了局办公室的一名公职人员,初到单位,王唱东就得到一次“下乡进村”的基层挂职锻炼机会,半年多的时间里,她吃住在村,扎根基层,与基层干部群众朝夕相处。这次锻炼的机会让王唱东深入了解了基层群众的疾苦冷暖,也让骤然变换工作和身份的她更理解了“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的重量。

挂职锻炼结束后,王唱东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众所周知,办公室可谓是一个单位的“心脏”和“窗口”,是沟通上下的“咽喉”、联系左右的“纽带”,工作繁杂而重要。在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下,经过短暂的调整,王唱东很快便适应了办公室工作的节奏,常常手里边同时处理着七八个文件,单位大楼处处可见她行色匆匆的身影,就连预产期前一周都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一路小跑地办理一个文件的批复工作,看得同事心惊胆战。繁忙的工作之余,王唱东还总是耐心地为上访群众化解矛盾,排忧解难。有一次,一位上访群众来反应水质污染问题,因情绪激动,不由分说直接将一大瓶污水倒在了王唱东的洗脸盆里,顿时整个房间浊气刺鼻,王唱东非但没有生气,反而感同身受地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尽管此事不在她的分管范围,却立即帮忙联系相关部门,使问题最终得以妥善解决。

扎根基层多年,现已任职乡镇人大副主席的王唱东负责的工作范围更广了,但在她看来不管是发展经济,还是搞城镇建设,不管是发展科教文卫事业还是做民生保障,任何工作都需要一沉到底,实实在在地去做,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产出实实在在的成果,对得起人民公仆这个称呼,也对得起自己的心。如在拆迁工作中,从丈量、评估、清理地面附着物到统计户口信息、谈判等等,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暮色沉沉,王唱东都工地房子两头跑,一家家去做工作,有些拆迁户情况复杂,政策未必一一覆盖到位,王唱东就认真了解情况,一遍又一遍向他们解释政策,不厌其烦,最终在将工作圆满完成的同时,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民革的好党员

20117月,王唱东加入民革,20131月增补为民革武进区支部副主委,分管支部参政议政工作,不仅自己以身作则,先后报送各类信息建议10余篇,多篇被省委办、省委统战部和市委办录用。还积极鼓励引导支部党员撰写各类信息建议和宣传调研文章,虽然支部党员不多,但她积极凝聚支部力量,创建支部QQ群,广泛发动宣传,有重点的鼓励,及时通报各类报送和录用消息,不断提升党员参政议政意识,带动支部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参政议政工作实现了质和量的双突破,武进区支部连续两年被民革市委评为年度调研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她本人也连续两年被评为年度调研信息工作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之余,王唱东还始终不忘回报社会,一方面积极参与同事和党员发起的各项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活动,另一方面更热心组织和参加支部社会服务活动。20145月,她协助组织支部党员远赴大别山开展送医助教活动,第一次将大型流动体检车开进大别山革命老区,为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天堂寨镇暖流中学的师生提供了血检、血压、B超、心电图、X光等多种体检项目,为160余名师生进行了免费体检,得到了当地师生群众的热烈欢迎。每年的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支部都坚持开展抗日老兵爱心慰问活动,为20余名抗战老兵送去爱心和温暖,其中还有7位暂未得到政府认证的老兵。她还定期邀请支部党员、武进中医院乳腺科主任储军医师,为湟里社区的妇女同志送上“关爱乳腺健康、传递粉红丝带”为主题的健康讲座和免费的乳腺健康体检,得到了社区妇女同志的一致好评。201410月,组织开展“同心博爱扶春苗活动”,以民革武进支部的名义长期结对帮扶2名贫困小学生,每年为他们送去各2000元慰问金,直至他们完成阶段性学业的同时,更坚持定期走访时时关心,像亲人一样给孩子们送去浓浓温暖……

无论是教师还是公务员,无论是本职工作还是参政履职,王唱东都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踏踏实实去做。在她眼里,用真心换真心,即使再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