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内容
 
常州民革11名新党员参加2017年常州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8-29日,2017年常州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在常州锦江国际大酒店举行,中共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作开班动员。常州民革2016年新发展的11名党员参加学习培训,接受了包括多党合作与当代中国、“强富美高” 新常州建设、如何做一名合格参政党成员、各民主党派党史党章等内容的学习教育。

3月28日,培训邀请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处长任世红、常州市政府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苑全驰、原民盟常州市委主委、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忠和分别作了《多党合作与当代中国》《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如何做一名合格参政党成员》的参政党专题讲座。

3月29日,民革常州市委还采取富教于行形式,组织开展了民革党史党章学习与常州中山纪念堂参观、新党员入党宣誓等相结合的主题教育活动。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章文玉与参加培训的新党员一起,认真参观了中山纪念堂内的孙中山手书、孙中山与赵凤昌等人的信札和合影等资料以及常州辛亥革命英杰事迹展板。参观过程中,民革新党员也仔细听取了关于民革常州市委在常州中山纪念堂修缮、保护和利用过程中所作努力的情况通报。参观结束后,章文玉副主委带领民革新党员在孙中山先生画像前,一起宣读入党誓词,这是常州民革第一次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今后入党宣誓将成为民革新党员的必修课。入党宣誓后,章文玉副主委为民革新党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对民革新党员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树立政党意识,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二是要继承和发扬好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伟大精神,发扬好民革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投身民革事业;三是要铭记入党誓词,恪守入党承诺,始终牢记民革党员职责,始终维护民革形象;四是要牢记参政党使命,积极参政议政,热心服务社会,同时立足本职,实现双岗建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集中理论学习与参观见学相结合的培训,民革新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民革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化了对参政党的性质、地位、作用和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的认识,更加深刻地了解民革的发展历史、成长过程和优良传统,更进一步增强了为建设美好常州、促进常州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决心和信心。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