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专栏 - 内容
 
【参政议政】民革常州市委直属支部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民革常州市委直属支部在支部主委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测绘处处长叶琳带领下先后赴天宁区郑陆镇舜山、常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等地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专题调研。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罗军参加部分调研。

在天宁区郑陆镇舜山,直属支部党员现场观摩了“施工不当造成山体崩塌应急处置”的模拟演练,了解了事故突发后应急测绘技术人员如何使用无人机对灾害点进行倾斜航空摄影、应急部门如何开展紧急协调联动、组织撤离疏散等专业知识。演练后,直属支部党员还与当地应急部门和技术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并就完善突出事故处置机制提出意见建议。

在常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直属支部参观学习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馆,通过VR体验了各类应急事故的现场处理,实地操作了部分应急救援器材的使用,进一步加深了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和救护救援重要性的认识;还详细了解了常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的职能、编制、执法成效等情况,并对支队进一步贯彻好“安全生产服务水准”“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罗军副主委在调研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做出重要指示,要求“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作为参政党,安全生产属于民革“社会和法制”界别特色范畴,民革各级组织和全市党员应持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做到“守安于心、践安于行”,围绕安全生产精选课题,扎实深入调研,积极建实言、献良策,为全市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硬仗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叶琳  校/王华崇)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