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新能源之都”如何应对“欧盟电池法案”?常州民革、知名企业、律所、高校一起研讨
发布日期:2023-09-20   来源:郑谓勋 浏览次数:  字号:〖
 
  “欧盟电池法案”给常州这座“新能源之都”的发展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我市如何提早筹备、破解新题、借势而上,9月19日,民革常州市委会与蜂巢能源、中创新航、宁德时代、星星充电等常州市知名新能源龙头企业,正气浩然、博爱星、大成等知名律所、涉外律师,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专家等,联合召开“欧盟电池法案对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影响”专题研讨会暨特约法治智库成员聘任仪式。
  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常州市委会主委、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荆州市委会主委王飞应邀参加会议。
  张加林代表民革常州市委会为8位知名新能源企业法务负责人、律所的涉外律师、常州大学专家颁发特约法治智库成员聘书。
  与会人员围绕欧盟电池法案关于碳足迹要求、再生材料利用、数字电池护照等“绿色”壁垒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限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如何加强顶层设计,在更高层次加快建立我国电池生产标准,分阶段分层次做好与欧盟电池法案的对接,逐步推动国内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互认,最大限度消弭欧盟电池法案对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消极影响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加林对各位法律专家对“欧盟电池法案”所作的深入研究、深度思考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
要下好应对“欧盟电池法案”的“先手棋”
  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聚焦“欧盟电池法案”对常州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聚力建设新能源之都等方面不利影响、风险因素,在立法立规、技术升级、产业应对等方面,早研究、早预判、早准备。
要提升应对“欧盟电池法案”的“履职力”
  民革要充分发挥社会和法制领域的人才资源优势,携手知名新能源企业、律所和高校的专业法律人才,群策群力,共同研究、共同破题、共同解题,梳理问题、完善建议,尽快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为推进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蜂巢能源合规法务部主任吴巍,中创新航海外法务经理任庆川,江苏时代党委副书记、外联副总王敏刚,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公司合规总监沈晓燕,市律协会名誉会长、江苏正气浩然律师事务所主任陆柏松,市律协业务创新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江苏正气浩然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蕾娜,市律协涉外委主任、北京大成(常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许姣,市律协涉外委副主任、武进区政协委员胡彦卓,博爱星(上海)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袁琳暄,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讲师耿旭洋,民革常州市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谓勋)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