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家国同庆 “乐”享金秋|民革常州市委会举办“中山博爱”两岸知音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3-09-25   来源:查捷 周頔 张治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4日,“中山博爱”两岸知音音乐会在民革常州市中山书画院创作基地举办。
  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常州市委会主委、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共新北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陈瑛,常州市台办副主任高海鹰,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蒋毅,民革常州市委会副主委高玉华、陈建生、罗军,中共奔牛镇党委书记江文亭参加活动。各兄弟党派常州市委会、市台联、市台协会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张加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民革常州市委会坚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充分发挥民革的界别特色和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中山博爱”品牌,在涉台参政议政、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推动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希望这场音乐会,能够让海峡两岸同胞觅得“知音”,共同感怀“一家亲”的温馨、细数团圆的情怀,让剪不断的“亲情、乡情、同胞情”跟随一曲曲扣人心弦的乐曲升华和激荡。
  音乐会选址常州奔牛,即传说中俞伯牙遇见钟子期的地方,以一曲古琴独奏《流水》沉浸式再现了两千年前知音相遇的动人场景。整场音乐会围绕“知音”主题展开,竹笛、古筝、二胡的美妙旋律余音绕梁,《乡愁组诗》朗诵引起观众“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强烈共鸣,台胞小朋友的独舞表演点燃了现场的欢乐气氛,而台青会成员、台湾高山族同胞的吉他弹唱《同心同行》则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民革常州市中山书画院殷南柱、夏浚受邀来到了音乐会进行现场创作,描摹“日月潭姊妹湖”的《天目湖春晨图》山水画作品一幅,以及挥墨完成《花好月圆人长久 高山流水遇知音》书法作品一幅。
  高玉华、高海鹰分别代表民革常州市委会、常州市台办将凝结了美好祝福的作品赠送给了台湾同胞。
  这是一场音乐的盛宴,也是一次心灵的交融,更是知音穿越时空的再次相遇。家国同庆,“乐”享中秋,期待两岸知音的再度聚首,共抒家国情怀。
  音乐会前,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共同参观了民革常州市中山书画院创作基地。

(查捷 周頔 张治)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