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民革新北区基层委员会“中山博爱 护苗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10-10   来源:乔辰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9日下午,“中山博爱 护苗行动”在花开西庄红领巾馆正式启动,活动由民革常州市新北区基层委员会主办,新北区教育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总工会、团委、妇联协办。
  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常州市委会主委、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出席活动并讲话,民革常州市委会副主委、民革新北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建生,中共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功伯,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黄可蒙参加活动,新北区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参加活动。
  蒋功伯致辞,对民革新北基层委围绕“中山博爱”品牌所开展的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和探索实践表示肯定,并希望民革新北基层委能够以此次启动仪式为起点,开展好护苗公益行动,护航全区广大青少年健康发展。
  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山博爱 护苗行动”视频发布。活动将依托民革组织平台优势,整合各类公益资源,在试点学校开展“博爱·铸魂行动、博爱·培根行动、博爱·润心行动、博爱·健体行动”四大行动,为全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陈建生为首批12所“中山博爱”试点学校授牌。
  蒋功伯为首批8个“中山博爱”护苗基地授牌。
  黄可蒙为8名“中山博爱”公益讲师颁发聘书。
  刘佩在讲话中对新北民革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紧跟形势,谋划好实施路径,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的精度、深度和力度;二是紧盯目标,发挥民革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全过程、全方位守护全龄段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三是紧扣特色,发挥界别特色和专业优势,在先行先试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后续工作,努力打造“新北样板”。
  张加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民革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孙中山先生“爱国 革命 不断进步”精神在基层的传承和发展,并对此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民革优势,带着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参与护苗行动、融入护苗行动;二是要优化资源,围绕“铸魂、培根、润心、健体”四大核心,不断将护苗行动做实、做好,建强民革公益品牌;三是要把准工作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民革的应有贡献。
  最后,各位嘉宾共同拿起寓意美好的“能量水源”,为象征青少年的“树苗”进行浇灌,正式开启“中山博爱 护苗行动”。
  此次启动仪式是民革常州市新北区基层委关爱青少年成长行动的起点,接下来,将围绕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会前,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参观了红领巾主题馆。
(乔辰云)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