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民革常州市委会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0-27   来源:徐晨纯 高振宇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2日—27日,民革常州市委会在浙江大学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暨民革常州市2023年中青年骨干党员培训班。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常州市委会主委、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民革常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罗军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张加林指出,本次培训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时点,为夯实民革常州市基层组织工作根基、提升中青年骨干党员政治素养和参政履职能力举办的一次专项学习。市委会会同浙江大学、民革浙江省委会,对课程设置、师资安排等进行了精心筹备,希望大家以良好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埋头苦学、奋发向上,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张加林要求,要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重点,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传承优良传统,秉持多党合作初心。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坚定不移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要对标对表中共二十大和历次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积极探索思考新形势下民革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展现民革青年骨干全面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大力弘扬“三杆四爱”风尚的使命担当。要坚持“唯才是举、突出特色、分层分级”,抓好代表性人士、有潜力中青年干部的发展和引进,锤炼队伍素能,夯实组织基础。

学习培训
  杭州市委党校文化学与社会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柯红波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浙江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董明讲授《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与统一战线的基层新实践》。
  民革浙江省委会调研部副部长陈巧锦讲授《凝心铸魂奋力书写参政议政非凡答卷》。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原副厅长,安吉县原县委书记单锦炎讲授《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浙江实践》。
  民革杭州市教育局总支原主委韩良讲授《民革基层工作实务》。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原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省“钱江学者”和浙江大学“求是学者”特聘教授刘维屏讲授《浙江从千万工程到乡村振兴再到共同富裕的实施路径》。
  培训班赴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赴安吉余村,学习绿色发展“绿水青山”的环境优势如何转化成建设“金山银山”的现实生产力;赴萧山瓜沥梅林村、凤凰村,学习数字乡村建设和村集体共同富裕的浙江实践。

(徐晨纯 高振宇)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