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民革常州市委会在界别委员工作室举行“两会”提案、议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1-22   来源:郑谓勋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2日,民革常州市委会在界别委员工作室举行“两会”提案、议案工作研讨会暨市政协民革界别“书香民革”读书沙龙。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常州市委会主委、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参加活动并讲话。
  民革常州市委会副主委高玉华、陈建生、罗军、吴小红,民革身份的市政协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在读书沙龙阶段,与会人员交流了《民革前辈与辛亥革命》的读书感悟。大家表示,要传承和弘扬民革前辈、辛亥英烈身上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奋进前行,为常州发展大局献计出力,为新时代开创民革工作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在“两会”提案、议案工作研讨会阶段,与会代表、委员围绕合成生物、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新能源之都建设等中共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工作,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和所思所想,交流探讨了明年“两会”拟提交的提案、议案准备情况,为市委会集体提案、界别提案推荐了相关选题、素材。
  张加林表示,“书香民革”是从民革中央到基层一以贯之的品牌活动,常州民革要全面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节约型、和谐型机关建设,将“学习型”机关建设放在首位,努力形成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机关干部广泛参与的浓厚学习氛围。常州的民革党员,特别是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积极培养热爱阅读、喜欢学习、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在书中汲取有益知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张加林指出,“两会”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履职成效的重要契机。“两会”的提案、议案要立足全局、服务大局,要聚焦领导重视和民众关切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充分发挥民革的界别优势,加强上下联动,调动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加强与有关部门、智库、专家的联系合作,通过联合调研、委托调研等形式,努力形成一批既接天线又接地气的提案、议案,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郑谓勋)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