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民革常州市委会和市发改委、市司法局指导举办“新能源产业投资、合规与法律风控论坛”
发布日期:2023-12-02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日,由民革常州市委会、常州市发改委、常州市司法局指导,江苏新能源争议仲裁中心、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主办,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承办的“新能源产业投资、合规与法律风控论坛”在常州成功举办。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常州市委会主委、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韩强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常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和明,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主任、管理合伙人马国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常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沈莉,上海国际仲裁中心秘书长、上海仲裁协会副会长王唯骏等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民革常州市委会副主委、社法委主任、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小红,江苏新能源争议仲裁中心副主任、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翔,民革常州市委会委员、法律工作者联谊会会长俞伯俊出席会议。
  张加林在活动开幕致辞中表示,新能源经济的蓬勃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日益兴旺,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高水平的法治护航。打造江苏新能源争议仲裁中心,在新能源行业中选聘专业仲裁员,让“懂行的专家来协助纠纷解决”。这既是常州市仲裁机构“抢抓新能源风口,应运而生”的创新探索,也为江苏新能源企业在境内外商业活动中提高纠纷解决效率提供了更多选择,是常州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实践。
  张加林希望,江苏新能源争议仲裁中心要高点定位,打造新能源仲裁“机构建设”的“全国标杆”。对标上海、深圳等先进地区的仲裁委、仲裁中心,以新能源仲裁为切入点,比学赶超,补足短板,积极抢先占领新能源争议解决的法律服务高地。广纳英才,建强新能源仲裁“国际视野”的“专业队伍”。根据新能源国内国际的市场特点、法律服务需求,以新能源仲裁为突破点,培育具有国际视野、专业素养的法律人才和服务产品。做强品牌,提升新能源仲裁“定分止争”的“综合成效”。把仲裁公正、便捷、高效的优势发挥好,以新能源仲裁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新能源商事仲裁的宣传、应用和推广,完善机制建设和平台搭建,把江苏新能源争议仲裁中心的“金字招牌”做强、打响。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